Event message / 活動訊息
Courses & Seminars / 課程&研討會

更多課程&研討會

  • 01光電技術課程
    VCSEL光學模擬與設計研討會(2024/3/27)

    前往了解更多
  • 02 淨零碳排
    揭開碳權不為企業熟悉的神秘面紗-碳權與碳權交易的入門第一堂課(2024/1/26)

    前往了解更多
  • 03前瞻科技研討會
    【日本專家】先進半導體封裝所需材料特性與製程技術趨勢研討會(2023/12/22)

    前往了解更多
  • 04光電技術課程
    【政府補助】氮化鎵(GaN)關鍵射頻前端模組設計短期主題研習(2023/11/24)

    【智慧電子人才應用發展推動計畫】
    氮化鎵GaN因其電晶體具有比GaAs快2-3倍飽和速度、高出2-3倍的能帶隙優勢、高出8-9倍的耐電場與高3倍導熱係數之優勢,使得GaN功率放大器具有GaAs對應的3-5倍輸出功率,或者在相同輸出功率下減小晶片面積。可應用於軍用雷達、CATV頭端、光纖通信、點對點通信,特別是整合成射頻前端模組與應用於電源調制電路,與現有半導體元件相比,特別具有優勢,射頻前端模組普遍應用於4G LTE、5G基地站與LEO酬載與地面站。
    本延續課程將著重應用於無線通信的GaN關鍵射頻前端模組設計,課程除包括前期課程之GaN功率放大器單晶積體電路設計外,增加開關器與低雜訊放大器設計,並介紹應用於5G系統之先進GaN線性放大器之高效率的封包追蹤電源調制器電路。

    前往了解更多
  • 05政府補助課程
    【政府補助】先進電子封裝之基礎與技術人才培訓班(2023/10/19-20)

    【工業局補助】
    隨著技術的提升與需求,具高性能的晶片尺寸封裝、覆晶構裝技術,晶圓級封裝、三維晶片封裝,以及扇出型封裝結構相繼孕育而生。然而,由於封裝體亦趨微小化,但內部電子元件需滿足高密度需求,其結構即衍生許多可靠度問題尚須解決。本課程將講授電子封裝技術其各式結構設計與應用之演進,協助學員快速了解目前產業在相關技術之應用實務情況,而有效掌握目前先進電子封裝技術之發展趨勢與現況。

    前往了解更多
  • 06免費講座
    【限大專院校教師】半導體產業跨域技術種子師資培訓班(2023/10/5-6)

    前往了解更多
  • 07政府補助課程
    【工業局補助】邁向實用化Micro LED顯示器的最新技術展望-可彎曲・大型化技術・市場 最新趨勢研討會(2023/9/14-15)

    因為Micro LED有更寬的色域、帶來更高的亮度、更低的功耗、更長的使用壽命、更強的耐用性和更好的環境穩定性,更可以整合感測器和電路,做出具有嵌入式感測功能的薄型顯示器。Micro LED能夠應用在最小到最大的任何顯示產品中,並且比LCD和OLED顯示器的有更好的多元化整合性能力,不只智慧手錶或其他穿戴式產品,如AR與MR的微型顯示器,更能顯示Micro LED的性能。目前Micro LED各製程均有技術突破空間,加上成本仍遠高於既有技術。

    前往了解更多
  • 08政府補助課程
    【免費參加】碳足跡分析與實作進階班(2023/9/14-15)

    為協助電子設備產業業者掌握國內外產業淨零趨勢,以持續在全球供應鏈中獲得業務合作,爰藉由本活動講授國際產業淨零趨勢分享、碳盤查標準及進行實務演練,協助業者建立由上而下碳管理能力;低碳化可幫助業者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減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耗,實現淨零能耐,並且有利於吸引和留住綠色技能人才。

    前往了解更多
  • Mar
    27
    VCSEL光學模擬與設計研討會(2024/3/27)
  • Jan
    26
    揭開碳權不為企業熟悉的神秘面紗-碳權與碳權交易的入門第一堂課(2024/1/26)
  • Dec
    22
    【日本專家】先進半導體封裝所需材料特性與製程技術趨勢研討會(2023/12/22)
  • Nov
    24
    【政府補助】氮化鎵(GaN)關鍵射頻前端模組設計短期主題研習(2023/11/24)
  • Oct
    19
    【政府補助】先進電子封裝之基礎與技術人才培訓班(2023/10/19-20)
  • Oct
    05
    【限大專院校教師】半導體產業跨域技術種子師資培訓班(2023/10/5-6)
  • Sep
    14
    【工業局補助】邁向實用化Micro LED顯示器的最新技術展望-可彎曲・大型化技術・市場 最新趨勢研討會(2023/9/14-15)
  • Sep
    14
    【免費參加】碳足跡分析與實作進階班(2023/9/14-15)
Exhibition information / 展覽訊息
Recommend / 廠商推薦
  • 帆宣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帆宣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 年,以專業科技的技術服務供應者自許,致力於投入半導體、平面顯示器製程設備及材料代理業務,並提供廠務系統TURNKEY 服務等;近年來帆宣公司更進一步跨入LED、OLED 等光電製程設備製造與技術開發,並佈局生技及太陽能等產業,持續創新朝多角化方向發展,建立完整服務平台。
    此外,為提供高科技廠商專業、即時、快捷、安全之庫存服務,帆宣公司於北部湖口及南部善化設有保稅倉庫,以即時的供貨、專業的庫存溫濕控制條件,確保原物料、耗材、零件之供應不虞匱乏,協助客戶掌控成本及生產效率上的競爭力。
    帆宣公司企業總部設於台北,全省北中南據點包括桃園、新竹、湖口及台南;海外服務據點遍於中國大陸、新加坡、韓國、越南、緬甸、馬來西亞、日本及美國。
    相關訊息請參考網站 www.micb2b.com

    Information

  • 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集團成員包含均豪精密、均華精密、均強機械(蘇州)、蘇州均華、均碩國際、蘇州均晟豪能科技以及蘇州國科均豪生物。1998年掛牌上櫃,自創「GPM」自有品牌。以40年豐富的經驗和技術,整合集團兩岸的人才和資源,建構最堅強的專業工程研發團隊及售服平台,並將多年養成的關鍵核心技術應用於工業4.0、物聯網、半導體、顯示器、生醫、綠能、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等各產業和領域,服務據點遍及台灣、中國的華東、華中、華南、華北及東南亞等地區,產品深受國際一級客戶大廠的信賴和肯定。

    Information

  • 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志聖集團成立於1966 年,以光與熱為核心,專注整合研究紫外光製程、烘烤製程、壓膜塗佈、濕製程及電漿製程五大核心技術。提供PCB 電路板、FPD 面板與觸控、半導體、太陽能、印刷、塗裝、鞋業等各大產業之高精度生產設備,並成功將高效、節能、環保的智動化設備行銷至台灣、大陸、日本、美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度等地,為大中華區製程設備的領導品牌,是您最佳的合作夥伴!

    Information

  • 攝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973 年創業以來,販賣三菱電機(株)工廠自動化產品、高低壓受配電開關產品、半導體等電子產品,提供客戶最新產品訊息及技術支援。

    Information

  • 漢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漢民成立於1977年,致力於半導體製造與光電製程設備、技術服務及零件銷售等業務。

    我們以「Service by Hermes-Epitek」理念凝聚團隊,提供客戶一流的產品與服務,客戶與設備供應商因此信任而安心,為客戶帶來最高的設備綜合效能,也為設備供應商取得最高的市場接受度。

    Information

  • 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砂輪(1560) 創設於1953 年為台灣第一家砂輪工廠於在2005 年1 月上市,中國砂輪客戶家數等均為同業之冠。本公司掌握高服務品質及行銷通路架構完備之座落於台灣著名的陶瓷之鄉—鶯歌鎮,是一家具有65 年悠久歷史的砂輪專業製造廠,舉凡生產規模、生產技術、產品的深度、廣度或是服務競爭優勢,在業界處於領導地位。並於2011 年中國砂輪獲得台灣百大品牌,2013 年榮獲經濟部第14 屆工業精銳獎,2017 年榮獲經濟部『第四屆卓越中堅企業』。從低階基礎至高階精密「研磨」、「切削」加工使用的砂輪或刀具等,均可全面供應,滿足客戶的需求。由目前提供國內產業使用之產品規格超過十萬種,服務的客戶超過八千家涵蓋各行各業可見一斑。
    近年來,有感於傳統產業轉型之需要,本公司本著長久以來所累積「研磨」及「切削」的製造利基,不斷投入設備及人力,從事衍生性鑽石製品的研發創新及進行企業改造,並跨足高科技晶圓再生產業。基於對技術創新、擴大應用的執著及產品品質的重視,並透過政府相關研發專案在技術及資金上的協助,使得中國砂輪得以跳脫傳統產業的宿命,躍升為高科技產業的一員。在再生晶圓為國內第一家導入延性輪磨精密加工製程的8 吋再生晶圓廠。之後又設廠建立國內第一條12 吋再生晶圓廠,現已躍居國內最大再生晶圓廠。鑽石碟於2002 年獲得榮獲經濟部設計優良產品獎及台積電TSMC 免驗入庫優良供應商。2017 年CMP Pyradia 鑽石碟榮獲經濟部台灣精品獎,化學機械拋光墊修整器CVDWiper,現已獲得台灣兩項專利證書日本一項專利證書。我們以高科技產業所使用的工具為標靶,使用人造鑽石( 包括聚晶鑽石、鑽石薄膜、鑽石厚膜),開發出的製品,不但幫客戶提高工件的使用壽命與提昇加工品質,更減低了地球資源的耗用,因此我們很大聲地將之命名為──「綠色鑽石」。

    Information

  • 世紀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世紀貿易自1973 年8 月創立以來,秉持『誠信踏實』 的營運理念,以技術精湛的專業團隊為基礎,引進高品質、高效能之CNC 工具機、ROBOT等設備。我們不但挑剔於品質管控、致力於技術專精,在不斷地為顧客追求頂尖設備的同時,也相當重視每一位顧客的需求,奉『專精服務』為宗旨,以親切的態度、不容瑕疵的自我要求,世紀貿易一路上伴著顧客們給予的高度信賴與支持,逐步成長,穩健地踏上二十一世紀。 在台灣工業迅速轉型的情況下,我們堅信「優質與踏實」是世紀屹立與成長之磐基,「誠心和服務」是世紀拓展與茁壯之動力。未來我們也希冀能引渡更多元的高品質產品,培植先進技術,服務更多的客戶族群,為台灣工業成長建立紮實的後盾。

    Information

  • 振興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振興(Jet-Shine) 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8 年,成立之初以精密的機械加工為主軸,然而公司在後續經營過程中逐漸感受到整合供應鏈的需求,便一步一步朝著這樣的方向前進。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們整合了鑄造、冷作、鍛造、熱處理、機械加工、後製( 鉗工) 處理、塗裝、機構組裝等製程,並已實現了沖床/ 折床等機械設備之機構組件生產及組裝、GIS 相關外殼及導體之完整產線、隧道工程使用之鑄鐵環片生產、風電機組結構工件等等之產品開發及量產。

    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我們毅然地投入鋁合金鑄造產線,並繼續往中小型精密加工領域精進,實現了對航太及汽車行業的製程及管制能力。

    透過我們的垂直整合的平台,只消投入訂單及可產出成品,不僅簡化了您的採購作業,也增加了我們的產業價值,這就是我們的期望!

    Information

  • 可成應材科技有限公司

    可成應材創立於2007年4月。 早期主要營業項目是檢查輔助燈源的研發、設計、製作,協助滿足客戶各種檢查的需求。 運用範圍涵蓋面板、半導體、太陽能、印刷電路、各種金屬及光學鏡頭、食品、各式加工的表面檢查。 近幾年加入日本、韓國、大陸的精密儀器、耗材等的代理。

    Information

  • 辛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辛耘提供的產品項目包含: 半導體 (前段、後段及砷化鉀)、平面顯示器、LED、資料儲存、科學儀器及高科技相關產品。
    辛耘在半導體、光電產業及分析儀器界已深耕超過卅五年,不論在電子尖端產業亦或是傳統石化、生化、生醫、 環保等各個領域都已建立深厚的客戶基礎及相關專業技術與知識。

    Information

  • 台灣帆軟有限公司

    帆軟軟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帆軟軟體」)成立於2006年,是世界領先的商業智慧和數據分析平台提供商,專注商業智慧和數據分析領域,致力於為全球企業提供一站式商業智慧解決方案。
    帆軟在全球設有37家分公司,旗下業務範圍覆蓋美國、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台灣和大陸等地區。2022年,全球公司員工總數1900多人。
    2016年,帆軟軟體台灣分公司在新竹竹北成立,開始為台灣客戶提供專業的在地化服務。
    經過十餘載的努力,帆軟軟體在專業水準、組織規模、服務範圍、企業客戶數量均遙遙領先,先後獲得包括Gartner、IDC、CCID在內的眾多專業諮詢機構的認可。2021年,帆軟榮獲Gartner ABI分析和商業智慧平台魔力象限榮譽提名,並強勢入圍“Forbes 2021CLOUD”100強。
    截至2022年,帆軟已有超過2.6萬家合作客戶,覆蓋233個細分行業。旗下產品已被應用於8.9萬+資訊化項目。每天都有500萬+使用者在使用帆軟產品。

    Information

  • 群弘興業有限公司

    群弘全體同仁,以專業的設計規劃、精實的理念,在台灣生產高品質、高效率的CH腳輪。
    「設計創新、品質安心、服務用心」是群弘最重要的公司理念,也是一直信奉的宗旨,您的支持是我們持續成長前進的動力,"CYUN HONG"期望與您共創雙贏的未來。

    Information

政府 / 法人
  • 2024.03.11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一一三年度新增之可移轉研發技術/專利成果公告

  • 2024.01.04 台灣電子製造設備工業同業公會籌備會徵求會員入會公告

  • 2023.12.28 工研院擬於113年1月16日舉辦「112年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感測辨識技術、智慧型資訊系統等專利讓與案」公開招標活動

  • 2023.12.21 檢附「新竹市智慧城市場域驗證服務合作計畫公部門出題清單」1份

  • 2023.12.14 工研院擬於112年12月22日舉辦「智慧感測技術與應用研討會暨科專可移轉技術說明會」

  • 2023.12.08 工研院擬於112年12月20日舉辦「112年度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視音訊及無線通訊等相關專利與案」之公開招標活動

經濟 / 統計
  • 2024.2月 進口前5大國家統計分析表

  • 2024.2月 台灣電子設備進口統計分析表

  • 2024.2月 台灣電子設備出口統計分析表

  • 2024.2月 出口前5大國家統計分析表

  • 2024.1月 台灣電子設備出口統計分析表

  • 2024.1月 台灣電子設備進口統計分析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