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表單送出中,請勿關閉視窗!

台積電 x 友達光電 x 日月光 x 均豪精密 帶你透視AI+未來科技轉型關鍵!

20年前,許多人不相信網路將重新改寫世界的定義,如今我們看到,因為連結,臉書成了地球上最大的「國家」,Google成了人們生活的必需品,阿里巴巴要挑戰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亞馬遜不只重擊傳統的出版、音樂產業,更讓所有的實體零售如坐針氈,從電器、生鮮食品到汽車零件。網路的影響,至今仍在發威。如果你20年前錯過壓寶它,現在,AI就是你的世紀機會。

人工智慧,已經不只在實驗室裡的技術,而是從雲端降落到你我身邊的新應用。根據估計,4年之內,企業將有30%的新利潤會來自以人工智慧為主的解決方案。未來20年內,所有的新商機裡,絕對少不了它,就如現在的網路之於所有的產業一樣。而即將上路的新通訊規格5G ,則是讓AI應用大爆發的加速器。因為它不僅可讓連網速度快上1000倍,傳輸成本甚至可下降至千分之一;當所有產業都能以低成本物物相聯時,大量的數據可大幅提升人工智慧的效能,兩者互相加值,互為幫襯。

AI人工智慧的強勢來襲,全球掀起AI人工智慧浪潮,未來5G及AI將改變人類生活, 而如何達成真正AI落實的成果,已然成為近年來業界最關注的問題,也是當前企業最需要掌握的轉型關鍵,本論壇聚焦半導體和顯示科技產業,邀請各領域中AI轉型的典範企業從自身經驗分享, 帶領與會貴賓共同探討,藉由此機會幫助您找到邁向AI智慧化時代最佳解決方案。

活動資訊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台灣電子設備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半導體協會、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

(一)活動時間:108 年11月14日(星期四)13:00-17:00
(二)活動地點:新竹集思會議中心(新竹市東區工業東二路1號2樓)
(三)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8年11月8日(五)止,請至協會官網線上報名參與,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審核權。
(如無法報名請來信peggie@teeia.org.tw 02-27293933#24蕭小姐 提供公司名/姓名/職稱/電話/信箱,感謝)
(四)邀請對象:台灣半導體協會、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台灣電子設備協會、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及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會員 ; 半導體業、面板廠、精密機械及科學園區廠商等產業代表、上下游開發廠商、設備廠商 ; 對於智慧製造有興趣之企業代表。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2:30-13:00 報到
13:00-13:20 貴賓致詞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榮譽理事長 暨智慧製造委員會主委 葉勝發 (均豪精密工業 董事長)
13:20-14:00 台積電的製造智慧化之路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黃楙智副處長
14:00-14:40 友達光電迎戰物聯網與AI智慧製造新變革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設備技術中心 束文龍經理
14:40-15:00 交流時間
15:00-16:40 均豪深耕40年AI+智慧製造的領航者 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王土城副總
15:40-16:20 智慧製造與ESG 以半導體製造為例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周光春副總
16:20-17:00 專家對談
活動花絮

11月14日由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台灣半導體協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舉辦,「科技新革命.AI+來了!智慧製造產業關鍵應用大會」,邀請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AI轉型的典範企業,台積電、友達光電、均豪精密、日月光等產業界專家,從自身經驗分享AI智慧化時代最佳解決方案。

台積電秉持「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客戶信任」的競爭優勢,在全球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長期保持領先地位,憑著敏捷與智慧生產,持續推動卓越製造。整合了供需模型、精實的在製品管理、派工與排程,和機台品質表現,提供快速產能提升、較短的製程週期、穩定的生產、準時交貨和全面品質滿意度,以快速支援客戶的需求。

友達光電利用自製的30種 IoT Sensor提升機台資訊收集,並且利用Machine Learning建立各種機台預測模型,建立Run to Run的控制機制,以提升製程穩定與良率,未來在AI+IOT發展趨勢下,擴大垂直場域應用,並強化智慧製造增加製造彈性、流程管理,擴大布局智慧製造。並積極拓展新事業,從光電本業出發,在既有基礎上擴大上下游、整合軟硬體服務,從智慧零售、循環經濟、智慧工業服務、大健康四大方向提供軟硬體解決方案。

均豪精密整合41年核心技術,以科技方式串聯設備和流程,運用人工智慧及資訊技術,整合智慧服務功能,打造出「均豪智慧機械平台」,提供智慧預防維護系統IDMS、智慧物流系統、3D on Line彈性加工系統、AOI +AI等智能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均豪導入人工智慧提升產品附加價值,透過AI功能可大幅提升工廠良率及生產效率。

日月光為積極開拓AI創新應用及前瞻技術合作,以高階封裝技術為核心,落實5G x AIoT智能工廠智慧製造,整合在地研發及科技專才,期能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及雲端運算達成企業數位轉型及工廠智動化,提升效率及高良率的半導體封測製程競爭力。

總結來說,面對智慧製造轉型,企業必須先了解自己最主要的需求,從對的問題著手,多方尋求專業分工,用新技術打通流程,降低生產成本,提升客戶價值,則是台灣企業未來勝出的轉型關鍵。掌握這波人工智慧技術浪潮,將是台灣產業突破舊有框架,轉型創造更多價值的最佳機會,帶領企業開展全新的產業競爭力。

※注意事項

即日起至108年11月8日(五)止,請至https://teeia.org.tw/zh-tw 線上報名參與,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審核權。
活動聯絡人 : 蕭佩君 02-27293933#24 peggie@teeia.org.tw

更多最新消息

Back to li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