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馬來西亞國家智慧展

9/27(二) ~ 9/29(四)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申請國貿局海外參展補助項目
展覽介紹

根據IMF統計,馬來西亞2016年名目GDP約為3,027億美元,為東協十國中的第三經濟體,僅次於印尼及泰國。2017年在全球經濟復甦的帶動下,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達到5.9%,創下近3年來的高峰,在東協前段班中,成長幅度最高。
出口受惠全球市場對電機電子產品的需求持續成長及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2017年全年成長了19%,是2005年以來成長幅度最高的一年。國際著名品牌Panasonic、Sony、Samsung、Philips均在馬來西亞設廠,且部分本地製造商與LG、GE和Samsung等國際大廠合作生產。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2018年甫上任即宣布「國家工業4.0政策」(National Policy on Industry 4.0),今年更推出2030年共享繁榮新願景,致力數位轉型。加上馬來西亞都市化程度較高,因此在推動智慧國度的建設與準備程度也領先其他東協諸國。
馬來西亞強力推動數位化基礎建設,2011年宣布「數位馬來西亞」(Digital Malaysia),強力發展智慧保全、智慧建設、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公共服務。希望藉智慧城市建設,將馬來西亞打造成東南亞的資訊工業中心。

展出項目

智慧農業
智慧銀行/金融科技
智慧建築/設施管理
智慧教育
智慧能源
智慧醫療
智慧基礎建設
智慧製造
智慧運輸/交通
智慧家居
智慧保全/監控

預計展出規模

參展廠商:500家(來自23國)
參觀買家:20,000人
參展面積:25,000平方公尺

主辦單位

Malaysian Industry-Government Group for High Technology(MIGHT)馬來西亞高科技產業政府組織,是倡導發展國家高新技術的智囊團,於1993年成立,為馬來西亞首相署管轄的非營利科技智庫。
AMB Tarsus Events Group做為國際貿展組織機構,展會地區涵蓋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緬甸及斯里蘭卡等等。

聯絡窗口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
管小姐 Joanna
TEL:02-2729-3933#15
Email:joanna@teeia.org.tw


貿友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劉小姐 Jessica
TEL:02-25982630 #106
Email: jessica_liu@wesexpo.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