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表單送出中,請勿關閉視窗!

前言

2018上半年全球經濟穩健成長,中國大陸推動產業結構優化,以及美國製造業回流政策帶動下,我國機械外銷訂單持續增加,而下半年美中貿易紛爭日益加劇,關稅議題增加營運成本,消費動能轉趨保守,使得下半年成長呈現趨緩現象,促使我國2018年全年機械產業產值達新臺幣10,556億元。我國機械產業一直扮演著中流砥柱的角色,特別是擁有產品交貨快速與在相同規格產品下之價格優勢,使得我國產品具備不可取代性。然而我國智慧機械用高階零件材料仰賴國外進口,國內供應有限,我國機械產業備受挑戰。在朝向機械人、互動感知等智慧機械發展下,新材料的導入將提高機械產業的附加價值。

經濟部工業局為扶植國內業者建立我國機械產業差異化競爭優勢,擴大機械產業產值躍升,委託工研院執行「智慧機械用材料產業推動計畫」,輔導國內廠商建置微/奈米尺度智慧機械產業需求之關鍵材料,協助業者發展建立智慧機械材料技術,開發感測模組材料、精密驅動/傳動材料、結構模組材料及表面改質功能材料等相關技術,包括高功率、高密度、薄型化智慧感測等材料發展,扶植國內具智慧材料量產技術之本土廠商。期能透過新材料技術的導入,促使整體產業技術升級轉型,加速產業發展,提升我國智慧機械材料產業之競爭力。

工研院謹訂於108年10月23日(三) 13:30假台北市福華文教會館103會議室舉辦智慧機械用材料產業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歡迎有興趣的廠商共襄盛舉。

時間

108年10月23日(星期三) 13:30~16:30

地點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3會議室(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30號)

報名連結

https://wlsms.itri.org.tw/ClientSignUp/Index.aspx?ActGUID=E985CC0F21

活動議程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協辦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 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參加辦法

一、費用:免費,歡迎報名參加!
二、報名期限 :請於108年10月21日(星期一)前報名
三、報名方式:請點選右上角「官方網站」線上報名
四、注意事項:響應環保,請各位學員自行攜帶環保杯。
五、交通資訊:可連結至官網 http://www.hrd.gov.tw/content/about/about04.aspx

聯絡人

劉小姐
電話:03-91-5227
E-mail: Elly@itri.org.tw

※注意事項

響應環保,請各位學員自行攜帶環保杯。

更多最新消息

Back to li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