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砂輪(1560) 創設於1953 年為台灣第一家砂輪工廠於在2005 年1 月上市,中國砂輪客戶家數等均為同業之冠。本公司掌握高服務品質及行銷通路架構完備之座落於台灣著名的陶瓷之鄉—鶯歌鎮,是一家具有65 年悠久歷史的砂輪專業製造廠,舉凡生產規模、生產技術、產品的深度、廣度或是服務競爭優勢,在業界處於領導地位。並於2011 年中國砂輪獲得台灣百大品牌,2013 年榮獲經濟部第14 屆工業精銳獎,2017 年榮獲經濟部『第四屆卓越中堅企業』。從低階基礎至高階精密「研磨」、「切削」加工使用的砂輪或刀具等,均可全面供應,滿足客戶的需求。由目前提供國內產業使用之產品規格超過十萬種,服務的客戶超過八千家涵蓋各行各業可見一斑。
近年來,有感於傳統產業轉型之需要,本公司本著長久以來所累積「研磨」及「切削」的製造利基,不斷投入設備及人力,從事衍生性鑽石製品的研發創新及進行企業改造,並跨足高科技晶圓再生產業。基於對技術創新、擴大應用的執著及產品品質的重視,並透過政府相關研發專案在技術及資金上的協助,使得中國砂輪得以跳脫傳統產業的宿命,躍升為高科技產業的一員。在再生晶圓為國內第一家導入延性輪磨精密加工製程的8 吋再生晶圓廠。之後又設廠建立國內第一條12 吋再生晶圓廠,現已躍居國內最大再生晶圓廠。鑽石碟於2002 年獲得榮獲經濟部設計優良產品獎及台積電TSMC 免驗入庫優良供應商。2017 年CMP Pyradia 鑽石碟榮獲經濟部台灣精品獎,化學機械拋光墊修整器CVDWiper,現已獲得台灣兩項專利證書日本一項專利證書。我們以高科技產業所使用的工具為標靶,使用人造鑽石( 包括聚晶鑽石、鑽石薄膜、鑽石厚膜),開發出的製品,不但幫客戶提高工件的使用壽命與提昇加工品質,更減低了地球資源的耗用,因此我們很大聲地將之命名為──「綠色鑽石」。

主要產品與服務

01. 半導體CMP 製程拋光墊修整器( 鑽石碟)
02. PCB 業用鑽石刀具
03. 再生晶圓(6".8".12")
04. 精密鑽石切割刀
05. 鑽石減薄砂輪
06. 光電產業用模具及耗材
07. 半導體封裝用精密治夾具及耗材
08. 鑽石壓焊錘
09. 多孔質陶瓷真空吸盤
10. 磨刀板
11. 晶圓薄化砂輪

企業基本資訊
  • 企業中文名稱

    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董事長

    林伯全

  • 聯絡電話

    +886-02-26791931

  • 傳真電話

    +886-02-86772171

  • 聯絡地址

    239新北市23942新北市鶯歌區中山路64號

  • 電子郵件

    ir@kinik.com.tw

  • 企業網站

  • 產業類別

    半導體設備-化學機械研磨(CMP) ‧ 半導體設備-化學機械研磨後清洗(CMP Cleaning) ‧ 半導體設備-再生晶圓 ‧ 設備零組件材料加工與服務-吸盤(陶瓷、鐵氟龍) ‧ 設備零組件材料加工與服務-刀輪/刀具